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奉纪通〔2021〕3号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2-09 21:47:25  点击:18003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场、管委会)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罗市镇芭源村支部书记涂承红违规公款购买烟、牛肉等送礼问题。涂承红为感谢近一年来一些县直单位对芭源村各项工作的支持以及慰劳本村各村组干部,2021年2月5日购买青花瓷烟20条、黄鹤楼1916烟3条、硬中华烟11条、扁盒金圣中国红烟2条、和天下烟2条、金圣中国红烟散烟3包、13箱苹果;2月6日上午,在罗市镇街上购买牛肉69斤后,将香烟和牛肉分成多份准备用于送礼。以上烟、牛肉、苹果等合计30850元。上述开支均由涂承红个人先行垫付,并准备在村里报支。
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丁学军、冯川一小校长徐炜违规接受下属宴请问题。2021年1月23日,县冯川一小老师胡某通过电话宴请徐炜,并嘱托叫上丁学军等人,吃饭地点安排在应星南大道“菜园子”酒店。徐炜同意后就电话联系丁学军等人,并告知是其学校老师请客吃饭。聚餐期间,由胡某自带2瓶“天之蓝”白酒,丁学军、徐炜等4人共饮用了一瓶半白酒。聚餐合计花费620元,由胡某个人买单结算。
以上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将根据核查情况作出相应处理。
上述2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公款送礼及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这些都是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节日病”,暴露出仍有不少党员干部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尤其是基层村集体经济基础较为薄弱,还花费大额公款用于送礼,严重损害了基层党组织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影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必将受到严肃处理。
洁不洁,看过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顽固性,并结合前期转发的市纪委6起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检视,坚决杜绝滥用公款,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带头做作风建设的宣传者、监督者和践行者。
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部门、重要岗位,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严查快处一批顶风违纪问题,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奉新县纪委
                                    2021年2月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