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10-13 16:13:54  点击:1577  属于:巡视巡察

 10月13日,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瑜主持。

图片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化政治巡察,本质上是强化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在巡察实践中坚持好、运用好,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紧盯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权利运行和责任落实上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纠治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宣读了《关于对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表现优秀干部通报表扬的决定》和《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人员分组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来源:奉新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