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2-04-02 16:24:54  点击:16953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共对县应急管理局、县残联、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县民政局、县科协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3月29日至31日,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相关县领导出席了巡察反馈会。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得到了加强,但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有的党组织主责主业意识弱化、边缘化;有的党组织责任意识不够强,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有的党组织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不够,行动缓慢;有的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有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有的整改政治责任意识还不够强,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把自己摆进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对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在抓落实、抓成效上做示范、当表率,推动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逐项梳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奉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