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奉纪通〔2021〕9号,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7-26 21:47:25  点击:19863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场、管委会)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奉新县甘坊镇金洞分场党支部副书记黄焱才违规发放冬春救助款问题。2019年,甘坊镇金洞分场党支部副书记黄焱才将不符合条件的况某写进冬春救助款申领名单中,2020年1月,镇财政所将上级冬春救助款1000元打至况某一卡通账户。黄焱才身为党员干部,在冬春救助工作中优亲厚友,违规为不符合条件对象发放冬春救助款。2021年3月,黄焱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奉新县冯川镇赤埆村许家组组长许居高违规收回贫困户收益金问题。2018年初,冯川镇赤埆村许家组组长许居高经营的江西省金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银行申请了4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额度。按照相关规定,获得产业扶贫贷款的企业要按照一定标准发放受益金给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5月,许居高委托组会计收回了当月份发放给许家组三户贫困户的6600元受益金。2021年4月,许居高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责成其将6600元受益金发回给贫困户。
上述2起典型案例,有的在扶贫政策落实中优亲厚友,有的违规侵占贫困户受益金,这些行为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直接影响脱贫质效,必须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当前,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如期完成,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全县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防止思想松懈,增强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各扶贫资金监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关注产业扶贫项目及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扶贫政策惠及贫困群众。  
纪检监察机关将高度重视扶贫领域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聚焦典型问题精准监督,对胆敢动扶贫资金“奶酪”以及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发现、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奉新县纪委
                                   2021年7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