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陈志尧参加指导县教体局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3-03-27 15:08:48  点击:5294  属于:巡视巡察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和部署,3月27日,县委书记陈志尧参加指导县教体局县委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陈志尧认真审阅了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海林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志尧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程序规范,问题查摆有力,会议氛围较好,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效果。希望县教体局党委班子在思想认识上清醒警醒,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为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老师当好榜样、做好表率。


陈志尧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县教体局党委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局党委会第一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奉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定坚决扛起主责主业。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把发现的问题提出来,把监督的要求讲出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向班子成员传导、向全体党员干部延伸,让“讲规矩、守纪律、受监督”成为县教体系统全体教师、干部的工作常态。


要不折不扣严实问题整改。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一体谋划、一体实施、一体推进,推动问题整改“一杆子插到底”,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推动问题整改高质量,确保整改成效让干部服气、群众满意。



来源:奉新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