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陈志尧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书记专题会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2-11-15 17:09:17  点击:13949  属于:巡视巡察

 1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志尧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用心用力开展政治巡察,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委副书记涂玉姬,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帅,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邹瑜出席。县委巡察办主任及县委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和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陈志尧逐一点评了存在的问题和典型人、典型事,并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陈志尧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理解好、落实好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严格对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确保更加精准客观地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紧盯关键少数,着重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


要原汁原味反馈,全面抓好整改。坚持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严明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产生根源,提出过硬整改措施。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党组织书记担总责、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整改的强大合力。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要聚焦职责使命,建强巡察队伍。聚焦基层导向,紧盯重点领域、作风问题、惠民政策落实等问题深挖细查,严把“入口关”,明确巡察干部准入条件,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把巡察作为锻炼和检验干部的平台,一体化加强巡察业务人才培养,坚持“师傅带徒弟”“相互学”等有效做法,围绕巡察方法、技巧、重点等方面内容,引导巡察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政治标杆、成为行家里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