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查看详情

陈志尧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书记专题会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2-03-15 16:02:56  点击:16952  属于:巡视巡察

        7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志尧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和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交叉巡察第三指导督导组组长李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喻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帅,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邹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关于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署名文章《扛起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政治责任》,依次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和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陈志尧逐一点评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人、典型事,并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志尧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精准有效地开展政治监督。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重点了解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直指问题病灶,原汁原味地反馈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限期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加强整改监督。积极承担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被巡察单位对照反馈问题真改实改。要突出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拿出系统解决的办法,把整改成果固化下来,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面上长效解决、得到根治,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扛起职责使命,推动巡察务实高效。善于总结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不断提升巡察质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要聚焦基层导向,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完成巡察任务,按照巡察工作流程,提前谋划布局,科学选定巡察对象,尽快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要建强巡察队伍。严把“入口关”,抓好“培训关”,守住“廉洁关”,让“讲规矩、守纪律、受监督”成为巡察干部的工作常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