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奉纪通〔2021〕12号,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10-18 21:47:25  点击:18347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场、管委会)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
党的十九大以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现将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万江未严格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9年8月,宜春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以罗某坤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进行抓捕,万江系涉案财物保管经办人。陈某从万江手中调用罗某某手机时,万江未要求其履行书面审批手续,也没有请示报告部门负责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6月,万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澡溪乡官坳村支部书记韩远淼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5月,澡溪乡官坳村东岭组光伏扶贫电站工程项目在进行土地平整过程中占用基本农田,违反了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官坳村在监督施工时未及时发现,支部书记韩远淼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5月,韩远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干洲镇岗前村喻居组组长徐承明未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江西沃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喻居组11.45亩土地建厂房,组长徐承明未履行土地出租后的用途监督职责,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5月,徐承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有的在维护群众利益工作中不走心。这些问题不是小问题,都同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以此为鉴。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本单位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入手,一个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整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行动释放信号、引领新风。
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职责定位,自觉履行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强化震慑效应,用严明的纪律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奉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中共奉新县纪委
                                   2021年10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