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奉纪通〔2021〕7号,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4-25 21:47:25  点击:17936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场、管委会)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县林业局私设小金库问题。1999年5月,县林业局成立多种经营服务站(以下简称多经站)。2009年12月,多经站营业执照被吊销,2012年11月,县林业局主动将该站的银行账户注销,但在销户前账户上剩余4万多元,其中1.4万余元上缴至县林业局账户,剩余2.6万元取现后一直由财务人员保管,并在账外开支用于支付招待费、油费、土特产等,至2015年用完。对此,时任分管县林业局财务的副局长余扬水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余扬水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余扬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县商贸步行街管理中心私设小金库问题。2013年至 2018年县商贸步行街管理中心收取场地租赁费21.82万元未入账设立小金库,先后违规购买24439元烟、酒等土特产;2017年至2019年,以公共设施维修费名目开具虚假发票在财务上套取资金92142元,再次用于购买烟、酒等土特产。以上行为均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县商贸步行街管理中心主任洪英平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1年3月,洪英平被立案审查。
上述2起典型问题,均为违规私设小金库购买土特产等问题,暴露出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在执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我行我素、以身试法,触碰纪律红线,应受到严肃处理。全县各地各单位及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
五一将至,“节点”就是考点,特别今年又是换届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政治大事,加强干部日常监督,严格财务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县纪委监委将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紧盯当前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检查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以及为换届人事调整说情打招呼等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对发现的典型“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一律通报曝光并严格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监督责任,以铁的纪律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中共奉新县纪委
                                    2021年4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