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查看详情

奉纪通〔2021〕5号,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03-19 21:47:25  点击:17491  属于:监督曝光
各乡镇(场、管委会)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应最强烈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赤田镇对农村违规建房制止不力问题。2017年11月,赤田镇庄溪村东站组村民余某娇在未取得县国土局批准的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始建房,赤田镇时任分管农民建房工作的副镇长张云和集镇办工作人员闵业铺日常巡查制止不力,该房屋于2018年3月违规建成。2019年县自然资源局先后2次向赤田镇政府下发相关通知,要求依法对违规建房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有效处理,但该问题一直未得到重视,直至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奉新时,该问题仍未处理到位,造成了不良影响。闵业铺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张云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2月,张云受到责令书面检查处理;2021年1月,闵业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干洲林业工作站违规篡改非法占用林地受案时间等资料问题。2020年7月21日,干洲林业工作站站长谢奉新组织人员对宜春市审计局移交的干洲镇南岗村余某贵违法侵占损毁林地12.19亩修建养鸡场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对余某贵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问题进行立案处理。谢奉新考虑到所辖区域内侵占损毁林地问题未及时发现,担心被上级部门追责,擅自将受案时间及《案件移送书(回执)》时间提前1个月,并将伪造的相关案卷材料提供给宜春市审计局审计组,企图蒙混过关逃避责任。谢奉新违反工作纪律,对此负直接责任;干洲林业工作站干部宋亮亮具体经办过程中未提出异议,工作存在失职;林业局分管领导张表熊未认真审核受案时间,负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1月,谢奉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表熊、宋亮亮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干洲粮食购销公司对夏粮收购质量把关不严问题。2020年7月底至8月中旬,干洲粮食购销公司开展了为期18天的夏粮(早稻托市粮)收购工作。收购工作结束之后,高安直属库、县粮食局、县农发行三家对该公司收购的2仓早稻粮进行了抽样、封样检测。检测结果认定该公司收购的早稻托市粮验收不合格达不到国家三等粮标准,并退出国家托市粮。购销公司经理吴祥建、副经理龚兆义对早稻收购质量把关不严,致使奉新干洲粮食购销公司国家托市粮计划未能完成,造成了不良影响。2020年12月,吴祥建、龚兆义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运政人员罗洪军擅自减免罚没款问题。2018年3月14日,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运政人员罗洪军在干洲镇街上执法时发现非营运车辆非法载客。根据有关规定,2018年4月2日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决定给予非法载客车主周某红罚款1.5万元的处罚,当日周某红仅缴纳罚款1万元。2019年9月省审计时发现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擅自改变行政处罚幅度,应缴纳的0.5万元罚款未到位。对此,具体承办人员罗洪军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2月,罗洪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上级耕地保护要求不深不细,失职失责;有的滥用职权,擅自修改伪造相关资料企图规避责任或擅自改变行政处罚幅度;有的不正确履行职责,对粮食收购把关不严,破坏粮食安全。这些党员领导干部受到相应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务必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纠治“四风”工作要求,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以好的作风护航干事创业。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扎实过硬作风努力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群众期待。
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紧盯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突出问题,一经发现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以优良作风助力奉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共奉新县纪委
                                   2021年3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