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奉新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日期:2021-11-13 09:24:13  点击:17226  属于:工作动态

11月12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帅,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县委巡察机构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有力保障了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认真总结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保持初心恒心、坚定决心信心,做好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高站位推进县委巡察工作开局起步。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实现县委“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保障。
要坚持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
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完成县委赋予的巡察任务。紧盯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组织领导,高水平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强化贯通融合,加强规范化建设,高质量抓好队伍。
会议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县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人员分组及任务分工,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021年11月上旬到2022年1月上旬,工作时间60天左右,县委将安排3个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妇联、县科协、县残联等6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分享到: